披上嫁衣的這天,對於從此將獨自面對新的環境、新的家人、還有新的人生課題,新娘總不免有些忐忑;而父母除了掛在笑容的祝福與喜悅,看著從小呵護的小公主要跨出家門,也有濃濃的不捨藏在心裡。(咦?怎麼沒聽說過男方家長離情依依的呢?沒有人因為兒子要去當男傭而感到不捨的嗎? XD) 通常這百感交集的情緒總被壓抑,直到拜別儀式時,在父母切切叮嚀以及新人的深深感恩之下,終於忍不住氾濫決堤。東方人情感表達總是比較含蓄,真情流露的畫面也就格外珍貴。

記得曾經看過師父拍攝的一場氣氛不太歡樂的婚禮,新娘因為家人都不在台灣無法參加而情緒低落,始終僵著一張含淚的臉,照片中自然也就少有討喜的畫面。事後挑選照片時,師父竟把這些照片全給挑進去了。當時我很驚訝,我告訴師父,以一個女生的立場,不會想讓別人看到這樣的自己;但師父卻說:也許現在你覺得這些畫面不夠喜氣洋洋,但等到十年後二十年後,當這對新人藉由這些畫面,能夠深刻回想起自己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一天,美麗的白紗也掩蓋不住的複雜情緒...等到那個時候,這張照片的意義或許就跟現在完全不同了。

的確,一張照片的價值,絕不是裡頭的人哭得醜不醜、笑得甜不甜就能夠決定的。各位美麗的婆婆媽媽新娘小姐們,也請別再咬著牙忍著淚抗拒自己的真情流露了。







■ 相關網站:JH2婚攝工作室,珍視你人生中的動人時刻
■ 相關文章:[婚禮攝影]01家人篇,離情依依 / [婚禮攝影]02花童篇,愛的小天使 / [婚禮攝影]03家人篇,離情依依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