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鼠拖移藍框看局部,還可以放大縮小
這一[大陸紀行]系列是個人於2006年10/21-11/4首次前往大陸雲南旅遊的心情紀錄分享,對於個人有生以來首次"前進匪區",說真的在深圳機場海關要入關前,腦中仍舊不斷湧出兒時的反共宣傳教條跟案例,也戰戰兢兢的打量著四處穿梭的公安,"先生,您需要行李車嗎?"一位高挑的女公安和顏悅色的問著我,我回答"謝謝,不用了。"心裡卻想著"不接觸、不談判、不嘻皮笑臉...小心統戰阿!!!",後來進海關,公安只問了"第一次到內地來啊?祝您玩的愉快"就放我進關,望著窗外深圳廣大的腹地,沒有一處不在建設的塵土飛揚,心想著"大陸,我來了。"

瀘沽湖--世界自然遺產,摩梭人的世居地
"您看,最左邊高壟的就是女神的頭,接下來是胸部,最後就是微微凸起的小腹。"大伙仔細看得入神,這已經是我們從麗江出發後的第六個小時,沿路顛簸折騰的大家意興闌珊,此時倒是好不容易打起了大家的精神。關於瀘沽湖,雖然是在1992年才開始接待外國遊客,卻早已擁有世人種種的讚美,不過,我這個人不喜好人云亦云,對於瀘沽湖的美,說什麼也要眼見為憑才作數,於是又搖搖晃晃過了半鐘頭,師傅說瀘沽湖最好的觀賞點到了,往窗外一看,大家不由自主的張大了嘴,眼前湛藍靜謚的湖面,伸手可及的雲朵,飛翔的水鳥鴛鴦,還有撒網的漁人,我心想香格里拉也不過如此吧!?難怪美國學者洛克會說:"瀘沽湖是神仙起居的地方。"真是一點也不假。眼前安格女神山橫躺在瀘沽湖旁,千百年庇佑著世居在此的摩梭族人,更加增添了瀘沽湖的神秘色彩。

隔日清晨5時,大夥兒在湖畔等日出,早晨的冷咧讓我們直打哆嗩,日出時,湖面金光乍現,光線所到之處,在湖面拂起如絲般的霧氣,好似女神早晨在湖中浣紗的模樣,有著震懾人心的美。

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