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鑑於近年蘋果高階桌上主機Mac Pro貴的讓人卻步,想啃蘋果的人只好把腦筋動到當前十分火熱的OSx86(Hackintosh黑金塔)頭上,據各方資料指出技嘉的EP45主機板有較佳的相容性,所以在選擇自組OSx86的主機板就選擇了新一代的EP45-UD3R,不過,Raid的部份在OSX上是沒作用的,只好另外透過eSATA外接Raid來使用。



先列出硬體清單給大家參考


1.Intel Core2 Q8200-----6000元

2.Gigabyte EP45-UD3R-----4700元

3.Pioneer DVD燒錄器 SATA介面-----900元

4.Seagate 500GB/32MB SATA介面-----1900元

5.8GB 威剛 DDR2/800 雙通道超頻版-----2800元

6.麗台FX570/256MB專業繪圖卡-----4500元(y拍買的)

7.銀欣SST-LC17橫躺型音響外觀機殼-----3700元


總計24500元,再配個500W電源、滑鼠跟鍵盤,最多不超過29000,就有一台4核心的自爽版Mac pro可用。


1.先把SATA硬碟裝在紫色成對的SATA槽上,另有黃色3對的SATA槽,我是做Raid給PC使用的。而BIOS上的設定與主機板SATA組的對應不要搞錯囉!(有圖解)



2.把硬體們安裝完成後,就可以把iDeneb v1.3(10.5.5版本)放進SATA DVD燒錄機讀取了(IDE也ok喔),iDeneb應該算是支援很廣泛的OSx86版本了。



3.在選擇系統安裝硬碟的步驟時,先叫出磁碟工具來把硬碟格式化,至少是要分割成兩塊分區囉,MacOS擴充格式(日誌式)就是要裝OSX的;MS-DOS(FAT)就給XP使用囉。



4.在正式安裝前,選擇自定安裝,依序就Chipset、Fix-->AppleSMBIOS、Video-->NVidia手動增加一些補丁(圖解)







5.而Network跟Audio我沒有去設定,機板上的GigaLan是安裝後直接就能工作,而Audio是安裝後再透過889a的mtext去驅動



6.iDeneb好心提供一些輔助的軟體,可以同時安裝進系統



7.好了,OSx86初步告成,不過,由於這台電腦視窗的CPU資訊無法辨識,打開osx86 tool來修改,並且自行偵測安裝缺乏的驅動程式,



8.也把889a的音效驅動給裝進系統,重開機後,幾乎是完美了,不過,有一個問題,或許是系統無法判別CPU的種類(PPC或Intel),導致無法安裝跨平台的軟體(VMware Fusion,Bootcamp...)是有點遺憾,也留待更新的安裝版本去解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