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Chinatown農曆過年的重頭戲是由各個華僑社團組隊參加的表演遊行,可是,我對那花拳繡腿的舞龍舞獅一點興趣也沒有,反而是那些來湊熱鬧的洋人興奮的模樣讓人感覺特別有意思。

來這裡的洋人多半會買個彩炮玩玩。彩炮是長管狀的,底部旋轉開會射出亮晶晶的彩帶和繽紛小紙片,碰的一聲炸開後,大家總忍不住綻開了嘴往天空望,然後不小心吃了一嘴彩色紙片,這畫面當然是比遊行表演有樂趣多了。

就當我在潮州麵食館吃完午餐,準備收拾書包回家去時,開始下了2008年紐約的第一場雪(今年竟是暖冬又沒雪),下得又急又大。大家對於這場大雪倒是沒有躲避的意思,紛紛走上街去迎接新年瑞雪的到來,過年沒下雪怎麼是過年?

大概下午三點遊行結束不久後,很有效率的紐約清潔隊員已經紛紛出動清理中國城的大街小巷,四處都是用強力吹風槍揚起的彩帶紙花,而紐約曼哈頓著名的高樓巷風也不甘寂寞的捲起一陣陣紙花,漫天飛舞,煞是美麗。

後來在街上發現了一個奇裝異服的怪老外,推著一輛貼著春聯、載著小狗的推車,沿途就跟路人打招呼、合照,還很"ㄏ一ㄠˊ"的跳著佛朗明哥舞,搞笑程度簡直是當場破表,套句對岸大陸用語"真是太牛逼啦!"


*放炮放炮



*大雪紛飛


*漫天紙花


*"ㄏ一ㄠˊ"老外



*愛亂吃紙的老外

■ 完整相簿:chinatown 新年 | chinatown瘋啦
■ 相關文章:高譚式的魔幻景緻-calvary公墓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