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以為在塗鴉(Graffiti)的發源地-紐約-很容易就可以欣賞到令人驚嘆的街頭藝術,但常常看到的只是一些出現在圍牆車庫或是交通告示牌上,用噴漆胡亂噴的線條和簽名、粗肥擠成一堆的大字、和一些透過模子噴上的重複的圖案,低劣的內容無怪要立下法規禁止塗鴉。

今年年初搭7 train時赫然發現,從Queens正要進入Manhattan隧道前,有一群超酷的建築物,樓房破舊像是廢棄的工廠,建築物的外牆窗戶屋頂到處都是很有特色的Graffiti,當時就決定一定要找個時間去參觀。

這個令人眼花撩亂的地方叫做5 POINTZ,是一個需要申請才能進去作畫的塗鴉藝術村。新的塗鴉者可以在舊塗鴉上作畫,因此每次去到那裡都會有新的驚喜。
想在紐約看到真正的塗鴉街頭藝術,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地方!





■ 完整相簿:josefhsu's / jiahue's
■ 延伸閱讀:塗鴉,紐約的一道風景線
■ 相關文章:自由女神與"到此一游"的文化污染 / 高譚式的魔幻景緻-calvary公墓 / 博物館是深宮禁院,還是你家花園

0 回應: